從什麼時候開始

人都被貼上了標籤 好像值多少錢似的

 

從什麼時候開始

擁有金錢與財富 我們就可以輕賤別人

 

又從什麼時候開始

人們甚至以自己是一個高價的商品而沾沾自喜

 

活在這個資本主義社會

我覺得我適應不良

 

離開了酒局 離開了工作場合

金錢依舊在我們的生活中徘徊

 

我知道是我太天真

但是能不能 真的 能不能

在金錢影響沒有這麼大的時候

 

我們可以好好地看看彼此

一起感受 我們一起經歷的事情

 

看著蒼老的臉孔

歲月的漂泊

人生的流轉

 


 

 

在一次的酒局裡面

我看到了社會的金字塔

 

但是我很不喜歡

我並不仇富 但是我不喜歡被待價而沽的感覺

 

說真的

這些大老們 根本看不上我

大家也只是逢場作戲而已

 

我在這種場合中

我很清楚 談朋友 真的是我見笑了

這個場合 誰都不是誰的朋友

 

如果他們把我當一個人

我覺得我就該偷笑了

 

我並不以此為怒

畢竟這是酒局正常的生態

 


 

 

只是有多少人

以為這就是人生

以為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當這個非正常的生態

蔓延到一般的日常

 

當我在日常生活中

我認為的友誼 我釋出的感情

被人論斤秤量的打量盤算的時候

我深感羞辱

 

即便能賣個高價 都讓我覺得噁心

 


 

 

出社會後 我學到了一件事情

就是不用因為被喜歡 而感到開心

 

就算有魔法

可以讓人 永遠的喜歡你

 

又如何

 

多少人的喜歡

只是一種投射 

 

對於這樣的喜歡 我只能說聲謝謝

然後什麼都不會有了

 


 

如果我可以逗你笑

讓你覺得安慰

讓你覺得成長

 

你的那句喜歡

才讓我覺得自己很值得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逃離資本社會

但是在自由的時間裡

 

希望不要讓自己都把自己商品化

也不要商品化別人了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