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我一個人坐在陽台 

點了一根菸 

/tmp/phpA7ukXZ  

 

喔不  我不會抽菸

我點了蠟燭 墜入了一個人的沉思

 

看著夜景與零星的引擎聲呼嘯過

我發現 自己很久沒有跟自己說話了

 

突然捫心自問

自己30歲 獨立了嗎

怎麼自己還在這呢?

 

開始納悶

獨立又是什麼?

 

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名言

經濟獨立才迷人

或是 自信才能與伴侶並駕齊驅 等等

許多激勵人心的文章 

 

可是我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好像人都不能怠惰

人都不能懶散

轉了一圈之後  我們還是在找愛情

找個依賴

然後 還不能完全依賴

好似我們都不能脆弱

 

 

 

如果這就是獨立的真諦

是不是太理想化了

甚至有那一點

不符合人性呢


 

 

我一個人因為一個念頭就到了台北工作

自己應徵工作 自己生活

 

也一個人去歐洲旅遊

沒餓死 沒被搶 

其他部份吃了不少苦頭

但是也四肢健全的回家了

 

有些人說 天啊我好勇敢

說我獨立

 

其實我很怕阿

尤其是出國前

我被朋友嚇得恐慌症發作

靠著一排的鎮定劑才出國的

 

如果可以 我也想有人陪我

但是現實無法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做過很多別人覺得獨立的事情

可是好像只要我沒有自己工作

沒有自己開車 

總是有人覺得我就是不夠好

 

為此 我也苦惱了很久

自我懷疑是否我真的很糟

眾人對我的評價 完全兩極化

 


 

 

而在今天

我重新詮釋獨立的感覺

 

無論是附屬在原生家庭的我

還是在我工作 旅遊 租屋的我

 

我想 我都是一個勇敢踏出舒適圈的人

而我也很願意面對變化

 

我知道 現在我很廢

依靠著父母 也依靠著另一半

 

而我也知道

就算突然把我的資源拿掉

我也可以照顧我自己

 

倒也不是我多有才華 

對自己的能力多有自信

 

而是一種 遇到了 就去做唄

不舒服 那就去改變他

 

合理的保持自己的彈性與圓融

但是如果很不舒服

那也就勇敢的 去面對問題

 

或是面對自己真心追求的東西

那就放手去追

 


 

 

獨立的反義詞 就是被圈養吧

如果以愛之名圈養

又有何不 ?

 

 

最後 我想

 

獨立的意義 是 

永遠都有踏出不舒適圈的勇氣

 

那些工作能力

或是 金錢上的自給自足

恩....其實我覺得事態度跟義務啦

說這是獨立 似乎多了

 

#然後有些人傻到連自己舒適與否都不知道

 


 

小洋的碎碎念

 

現在好像就PO個自信辣照 工作照

在配上一些女性勵志標語 就會被很多人追捧著

 

以女生的角度是理想

以男生的角度也是理想

 

可是理想之間是沒有愛的

 

面對那些勵志語

有時候是人家對自己的精神喊話

結果就變成了他人的達也達不到的座右銘了 

 

我是真的有看過這樣的狀況

真心覺得  是在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