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文華東方 我來了~~~

自從25歲某天因為颱風天只有飯店餐廳有開

 

凹著朋友就來到

文華東方的Cafe Un Deux Trois 用餐

 

第一次走進文華東方 

小洋就深深被文華東方那種溫和奢華的風格深深吸引

 

之後無論小洋因為工作又去哪間五星飯店

都無法取代我心中的文華東方

 


 

我是關鍵字不要理我

雅閣 米其林紅五房子 米其林一星餐廳  

 


 

 

 

我是關鍵字不要理我

 

雅閣 米其林紅五房子 米其林一星餐廳 青隅 台北旅館 台北住宿 台北酒吧 台北下午茶 台北餐廳 飯店式下午茶


 

在文章開始前

歡迎大家先去閱讀五星飯店與米其林

的相關的觀念

小洋這篇就不多介紹囉

 

首先來說說文華東方的故事

 

文華東方創立於1963的香港

是怡和洋行旗下的產業

怡和洋行是著名老牌英資洋行

早期在香港有很多的經營跟影響力

 

品牌故事可以不說 但是這段歷史太重要了

因為現在的文華東方 

還是處處可以看到這段歷史的影子

文華東方依舊保留當初創辦的文化故事

 

從飯店人員的服裝阿 周邊產品 餐飲等等

 


  

進入主題 ~

 

文華東方

/tmp/phpzsdTq0  

地址

電話

房間價格:9800~57000(總套價格未開放)

 


飯店內部設備與餐飲

 

文華東方 目前餐飲與設施有

中餐廳 雅閣 (2020米其林一顆星)

下午茶 青隅

義式餐廳 Bencotto

酒吧 M.O BAR

糕餅店 文華餅房

早餐 文華Café

水療  The Spa at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行政酒廊 東方匯

泳池

健身房


 

這次入住的是

豪華雙床客房 + 行政禮遇  的方案

行政禮遇是什麼我就不介紹了

講完都天亮了 (之後來個飯店總介紹)

結帳金額 11731 (原價一萬九)

 

這次的行政禮遇

包含 下午茶 跟 MO BAR HAPPY HOUR

迎賓禮 抵用金3000元 (住房期間用完)

 

所以小洋就給他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們給他看下去~~

 

首先映入眼簾的

是外觀的噴水池跟大廳

但是我忘記拍照了  哈哈

 

 

這次有事先說會早到 

也很幸運的12點就有房

我們就提早 Chenk in  

 

在 Chenk in 的時候就感受到文華東方的貼心

下計程車 門房人員 詢問來意

我們說住房後

貼心拿行李 開始接待 到Chenk in

這個過程 我們完全沒有自己碰到行李

有人完整的帶領

沿路飯店人員一直說話

Chenk in 的時候 

飯店人員也是不斷地說明飯店設施等等

非常的貼心服務周到近乎 囉嗦 哈哈


 

來看看房間吧

/tmp/phpBsyYkQ

 

/tmp/php7t338h

整個客房足足有70米

超大

比其他五星飯店

行政客房還要大

我照片拍得沒有很美

但是實體的狀況比官網更美

 

而且不只是美跟大而已

細緻度很高

地毯柔軟 經得起放大檢視

各部分的細節都很到位

 

/tmp/php9zYdTD  

 

我這房 窗外沒有美景

但是採光進來就很舒服

桌上是迎賓禮水果 很新鮮有甜

 

/tmp/phpjlo2kA  

床邊有水 與開關 兩邊都有

 

棋盤桌旁邊有電視的線

還有文具組 忘記拍 (超不專業部落客)

 

mini bar

重新開幕期間通通免費

/tmp/phpVvpcot

從照片就可以知道超豐盛

光是房間本身的點心

應該就吃飽一餐沒問題了

 

而且杯子是水晶杯唷

 


 

 

/tmp/phpNWNegL

 

/tmp/phptKR8Sf

 

/tmp/php8rPe2L

浴室本身有大浴缸

兩個一起沒問題的那種

 

/tmp/php4GDWEp

沐浴品牌是 香氛品牌diptyque

沐浴乳、洗、潤髮 身體乳*2 香皂*3

超香超喜歡

還有沐浴鹽*2 棉花棒 牙線棒 化妝棉

吹風機 就一般不差的

 

 

/tmp/phpmesO5i

 

 

/tmp/phpizkMKV

  

然後是衣帽間

還有保險櫃 跟熨燙設備

廁所是額外獨立的 免治馬桶

然後我又忘記拍了

 

房間整體來說 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真的要說就說 裝浴鹽的容器有點斑駁

 

然後衣帽間的燈光不強

不知道是不是我找不到其他開燈

所以覺得不適合化妝 這個設計覺得怪

 

整體來說

文華東方 絕對擔得起它的價格

甚至我覺得他cp 值很高

 

先不說 我這個是特殊方案

正常這間房間的價格 是一萬以下

只要加入會員就有早餐 

特殊方案還有各種禮遇

 

對比其他五星飯店 同等價格

可以得到的服務與品質 是更好的

所以雖然貴 但是 cp值很高

 


 

 

接下來 是這次的行政禮遇

由於文華東方的行政酒廊

東方匯因為疫情暫無開放

以MOBAR 跟 青隅做代替

 

 

小洋中午就訂餐廳 雅閣

並且備注使用房務抵用金

/tmp/phpCOtQXA  

 

 

/tmp/phpMxdQkx  

 

雅閣被列為米其林一星餐廳

踩雷是不會的 價格也沒有高不可攀

半隻脆皮鴨+松露餃+海膽渣糕

+叉燒酥+牛肉粥+普洱茶
(名稱沒有很正確)

2人 2700多

 

雖然雅閣他很多粉絲

但是...我還是想說

好吃 但不驚豔 

就像米其林一星的評價

在同類別裡出眾

 

自從小洋看到台中米其林的榜單後

我對米其林餐廳就沒有很感興趣 哈哈

 


行政禮遇  首先是青隅下午茶 FREE

三層式

兩個司康 三個果醬

三個甜點 兩個鹹點

兩壺茶 可回沖

 

/tmp/phpmA53Ba

/tmp/phpGhbvCa

/tmp/phpbg93BE  

 

 

/tmp/phpV4oVGI

 

司康超好吃

搭配牠們的紅心芭樂 實在有夠讚

其他的產品都在中上等級

端看你喜不喜歡

 

裝潢就是超夢幻的歐式風格

 


 M.O BAR 的 HAPPY HOUR FREE

 

/tmp/phpVdAxjl/tmp/php7txJ1p  

 

/tmp/phpn71Hfs  

跟其他飯店不同

文華東方式餐點是用點的而非自助式

選項偏少 但是美味沒有馬虎

 

而且酒類是以調酒為主

不像其他其他飯店以烈酒為主

個人覺得很加分

而且很好喝 讚讚的

 


 

最後是早餐 ~ 文華Café

 

/tmp/phpC395Gd

/tmp/php5Y2VhG  

/tmp/php8T4Dar

 

文華東方的早餐是半自助式的

 

熱食現點現做

單點 但是無限的

 

牛肉麵好吃 偏鹹

蛋餅普通

班迪克蛋好吃

 

自助的 廣東粥超好吃

我喝了兩晚

 


 

 

最後我覺得 文華東方最屌的地方

是他有自己的文華商場 

跟露天咖啡聽

 

/tmp/phpg9JWpa

/tmp/phpHqgJUi

 

 

/tmp/phplpwS7t

/tmp/phpscuRJH

/tmp/phpTYM9RW  

 

文華商場沒什麼人

但是有畫廊跟很多藝術品

 

有些人說像鬼城

但是小洋很愛

畢竟 台北市哪裡人都超多

有個寧靜的地方逛超舒服

 


 

最後放上影片給大家

 

 

/tmp/phpCQJV1E/tmp/phpn1Ggws  

 

 


 

 

終於打完了

天啊 也太長嗚嗚

 

差點沒掛了

 

 


arrow
arrow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