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總有無數的標籤貼在身上

 

雖然很多人覺得小洋玩世不恭

流連夜生活 有無比精彩(甚至可以說是糜爛)的際遇生活

 

甚至我也從來不避諱抹黑自己

因為很多事 我真的也幹過

 

若用一般傳統社會的標準衡量我

我想我也被打入那些被諷刺的地獄中

 

我也懶得去跟人解釋我是怎樣的人

最好都這樣想我

反正我也不跟眼睛瞎的人

還沒有大腦的人做朋友

 

 

或許 我也可以說

是的  我有過關係的異性不少

是的  我曾經有段時間日日流連夜生活 

是的  我真的遊走在很多東西邊緣

是的  我周圍環繞很聲色場所的朋友

 

那又如何?

如果我告訴你

我從高中開始 做志工做到大學畢業

我沒有領過任何志工時數 因為我只是想做而以 

我的成績不需要任何加權就可以上我想要的學校

 

我喜歡小孩子 我喜歡老人家 喜歡小動物 我做環保

 

大學參加跆拳道校隊 

贏了很多面金牌

 

短居過很多國家

國外念過書 

一個人就衝到歐洲旅行

 

我當模特兒

學化妝 學攝影  當到得獎

 

我用心對待我的另一半

大學男友交往3年

出社會男友交往四年

雖然最後都結束

但是真心相愛 不虧欠

 

我騎車環島兩次 認識自己國家的美好

我在國外用很破的英文

認真地分享自己國家的景點

 

我熱愛喝茶 看書

喜歡文學  學習 藝術

 

對人真心

無論見過世界多麼醜陋的樣貌

 

熱愛我的家庭 

儘管之前在台北工作

我每個月起碼回家兩次

 

給我父母大大的擁抱

說我愛你們

 

如果真的要我承認自己的缺點

大概就自大了點吧 哈哈

有點憤世嫉俗

 

我討厭那些用一些簡單事情就否定我的人

我的好這些人不用知道

 

我也知道世界很多人

也許飽讀詩書 也許琴棋書畫

但是是為人得到讚美的成就的

 

老實說

那種成績 請不要跟我談

就算那些畫 線條多麼優美 用色如何鮮明

 

作品沒有靈魂

比不上我妹妹的幾筆揮灑

 

曾經

我跟一個醫生男友在一起

他對著在路邊的寫生的女生讚美有加

 

然後當我衛生棉從包包掉出來的時候

他的反應是嫌棄的 

問我為什麼不能把東西收好

 

當我擦著防曬

他在一旁等著 

問我別的女生都要這樣嗎?

 

我很想跟他說  

我有一本寫生本

裡面沒有著名的景點

卻有很多伴隨我成長的建築物

 

我想我真的做不夠好吧

我應該要像日本女生那樣

比老公早起 比老公晚睡 畫著完美的妝

 

當他聽到我的朋友曾經做過酒店後嫌棄

當他聽到我的朋友念政大就想認識

當他哭著跟我說

為什麼他的感情路都不順遂的時候

當他面對我的藝術家朋友的時候的狂妄

我冷眼看著這個學富五車的男人

 

 

開始思考這就是社會嗎

 

 

還記得

我那個大家閨秀的乾媽

教我知書達禮

我始終反抗那些

 

他教我品茶

在我嘴裡永遠是沒味道的東西

 

他總是笑笑的

但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很多很多

儘管我都沒在聽

 

我總是不解

我盡量表現不學無術了

這個其實只是我路邊認識的阿姨

暨跟我沒有血緣關係 也不是我的父母朋友

後來把我當自己的女兒疼愛教導

我始終不明白

 

後來我放棄反抗

反正就給他碎碎念吧 又不考我試

茶喝就喝吧 也沒逼我泡茶給他喝 

 

然後日子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乾媽一直在我身邊

繼續碎碎念

 

長大後真的開始喜歡上喝茶

乾媽 竭盡所能教導我

 

乾媽對我的疼愛

我曾問為什麼 

 

乾媽回答我

因為你是個值得被疼愛的女孩

 

你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也不因為任何裡有假裝喜歡

 

的確年紀小的孩子

自然不喜歡這些靜態的又沒強烈味道的事物

這不是你的錯

 

但是我身為長輩

知道什麼是好的 就是要交給你

你不受 我們也不逼你 

只是長輩有長輩的責任

所以還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你說

 

換做其他人也許就跑了

可是你總是傻呼呼地喝下去了 

(浪費他名貴的好茶)

罵你你也就傻笑撒嬌幾聲就過去了

不疼你疼誰啊

 

聽得我一陣鼻酸

 

多少人用著為你好之名 強行逼迫別人

又多少人攀附風雅的只為了那些虛榮

 

 

我不願 不願贏得那些無聊人士的讚美

而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所以叛逆的我

故意反其道而行

或許是我對虛假社會的無聲控訴

 

既然世界要用這些標準衡量我

我通通都要給他拿零分

反正大家的眼睛都是瞎了

 

 

 

後來漸漸長大才明白

一個眼睛清明的人

總是能看到我的美好與真實

 

我那些偽裝 跟防禦的刺

在那些有眼睛的人眼中 只有心疼跟不捨

 

所以我放下了那些叛逆

但也沒打算跟隨指示

 

只是我放下了反抗的心

去 接觸 認識 學習

 

做任何事情也不需要分數

從每樣東西中去學習精神跟奧妙

喜歡就多學點

不喜歡就笑笑說聲知道了~

 

漸漸地不管到哪個地方

都會被人喜愛 欣賞 認同

 

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充實與快樂

或許我依舊夜夜笙歌

或許我之後會很不一樣

 

但是能確定的

是我一定會很快樂的~

 

 

我的好 我的真 留給我自己 與懂得人

 

其他的人 連我的笑容都不值得

海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野狼
    全站熱搜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