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在小洋密集的打卡 拍照

攝影的各種分享  

大家都被我燒得不要不要

 

大家都在敲碗小洋的埃及行程跟心得

小洋一直都在思考

要用什麼角度出發寫文  

分析拆解旅行社行程嗎?

還是感性的圖文 抒情文

還是各項 形成攻略呢

 

由於我真的太感動埃及的行程

所以小洋決定全部都打  

為了不讓篇幅太長  

分為四個部分 

 

這一篇是 埃及旅行團的差異

稍微有做功課的人都會發現  

價格落差很懸殊

看似差不多的行程 從五萬到12萬都有

所以小洋做了很多功課

客觀的給大家一些建議

 

 

第二篇是純粹 客觀分析的心得分享文

介紹可樂埃及旅遊團的各種細節

還有一些貼心的小提醒

每項自費我都有參加 

給大家一些心得跟取捨 

 

 

第三篇是 想要看小洋主觀的心情寫照

或是 各種美照  

 

主要還是埃及太顛覆我想像中美麗了

讓小洋有很多心得想分享 

這篇可能會超長 喔喔

 

第四篇是 埃及必買攻略

告訴大家 去哪邊買什麼 

大部分紀念品多少錢 可以喊價到多少

什麼東西值得帶回家

什麼東西 送人大家會很開心

什麼東西不要買

 

 

那麼 我們就開始囉

 

首先  埃及

四大古文明之一 古埃及文明

位於非洲大陸的北邊

擁有3000多年的歷史淵遠

 

其中以 法老王 埃及豔后

人面獅身 金字塔 各種神殿聞名世界

 

臺灣沒有直達飛機

大致上從 土耳其或埃及轉機

小洋隨便查了一下機票

最便宜也動則25000上下

正常應該都要三萬多

 

應該大家大部分都跟小洋一樣

對於埃及的認識

除了國中睡覺的歷史地理課

最大的認知 就是神鬼傳奇吧 哈哈

或是尼羅河的女兒 (我沒看) 

 

 

首先是 跟團 或是 自助

雖然小洋這次是跟團

但是秉持之前經常自助的習慣

還是把網路上大大小小的文章看了一輪

就連自助的背包客都推薦大家跟團

 

主要還是因為

埃及本身有點落後

語言不通 交通也沒有已開發國家發達

在執行自助旅行方便會困難很多

 

加上 埃及古文明 除非是非常熱愛歷史的人

不然多數人都是一知半解

有地陪導覽 我個人覺得非常重要

 

所以 建議大家第一次乖乖跟團

我自己是去了一次埃及後

深深被景色驚艷到

加上即將開幕的博物館沒去到

還有紅海沒什麼玩到 

所以決定以後在自己組一團

請當地地陪 再玩一次

 

不過埃及北部都沒玩到

聽說那邊很美

也沒看到 其他旅行社有

我想這會是我下次自己規劃的重點

還有約旦轉機

 

對於跟團自助的各種問題

可以參考 小洋的這一篇文章唷

 

再網路上有很多埃及的行程

大致上中價位跟高價位

我看了一下差異

 

大致上差別在於

 

1  轉機 停留

土耳其+埃及  

或是杜拜+埃及

長途旅行 真的很累

如果可以停留杜拜一下 或是土耳其 會舒服很多

 

網路上看到有約旦轉機

並且去另一個佩特拉古城 死海

這個真的很讓人興奮

不過發現去佩特拉後 沒有去紅海 

覺得......紅海太美 捨不得沒有

 

2  土耳其航空 或是杜拜航空

不得不說土耳其航空有點...

不能跟杜拜航空比

我是不知道杜拜轉機怎樣啦

但是土耳其的套票

讓我們轉機時候是用衝的

 

所以阿聯酋 當然會好一些

至少我相信硬體設備好多了....

 

3  交通方式 內陸飛機

由於埃及很長

平價團交通方式 巴士

跟夜鋪火車  郵輪

 

有些團 則會有內陸飛機

主要分為 三段

第一段  開羅到亞斯文  

平價團 夜鋪火車 做12小時

(但是其實我覺得很好玩捏)

第二段  亞斯文到阿布辛貝

在可樂團中是 早起去搭巴士 並且要自費100美金

中間 一段  亞斯文 到路克索 每一間都是河輪  

每一間都說自己是5星級河輪

但是我問地陪 他說的確還是有分等級的

網路上看照片也覺得有差

第三段 虎加達紅海渡假勝地 到開羅 坐飛機

我個人覺得這段坐巴士比較累  

希望這段坐飛機比較好

也可以在紅海待久一點

 

4 自費項目  

可樂團中 有非常多的自費項目

甚至 有些自費項目 還無法體驗 

 

熱氣球說是天候因素無法成行

不過 由於行程超趕

我很懷疑到底是不是因為天候因素

 

 

有些團都把我們的自費行程包進去了

所以 有時候價格也是換轉方式轉接而已

 

當然自費的好處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去

 

5  住宿

上網比對了一些平價團

住宿照片似乎都一樣  

但是的確有出現 比較漂亮的飯店

或是入祝麗茲酒店  

雖然都是五星級  麗茲就是囂張了點

 

郵輪的部分 一路行使 

的確有看到好像更高級的河輪

不過大小都差不多 尼羅河並不寬

 

至於有些會特別說面海房間

啊就說郵輪就不大啊

好像每一間都是 面河的

 

至於紅海的度假飯店 

有些可以去 游玻璃船 

有些可以紅海住兩晚 

我個人覺得這個超吸引人的

這次最遺憾的就是紅海跟熱氣球

 

無論飯店還是郵輪

好像都一直出小狀況

或是打掃沒乾淨  地板都是沙

 

但是 導遊就說說 埃及就是這樣

我也沒得比較

 

6 行程部分  除了有含其他國家

這種除外  

有些說 有含 哈燦蘇 女王殿 

當然我的平價團沒有這個選項

 

但是 說真的 每天都在看神殿

多看一個少看一個真心覺得沒差

看到後面都有人自願放棄行程跑去麥當勞

 

有些行程沒有含買香精跟沙草紙

這個見仁見智啦 

我自己覺得好像不用 

(不用的原因 請容許我在埃及必買篇分享)

 

另外是帝王谷 有特別去看圖塔卡們的陵墓 

 

以上就是 埃及跟團的分析

網路上看了一下影片 

好像都是平價團的

 

有預算考量的人

其實我這趟也玩得很開心

可樂旅遊的地陪跟導遊都很盡責  

雖然有些不好的地方 但是也算物美價廉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小心被朋友刷了卡

就被強迫參加可樂埃及團的話

 

可以來參考一下這篇文章唷

裡面很多細節  希望你們不會覺得太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野狼
    全站熱搜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