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現在的年紀

經歷了自己好幾個階段

也經歷了好幾段感情

於是寫下了這篇文章 也在這個階段下一個註解

這輩子我愛過三個男人

幸運的事情是我們都愛著彼此

 

是啊 愛並不是單向道

只有互相交流的感情才是種愛

 

也讓我明白 單方面的喜歡與感情

無論再深刻 都是假的 

愛上的也只是自己的想像與投射

 

第一段感情 教會了什麼是愛情

也教會了我什麼是背叛跟失去

短短的九個月的感情

我的世界從相知相愛 一個月內

我就被甩了...... 

都只是為了一個女人的自私跟一個男人的無知

 

第二段感情教會了我什麼是真愛

再結婚誓詞那段 你是否貧窮富貴 生病健康都願意陪伴在一個人身邊的感受 是的 我願意 

可惜誓詞裡面唯一的背書 是背叛 

所以我離開了 

失去這個人比失去愛情更痛......

他深深的活在我心裡

 

離開的時候我告訴他 

也許你這輩子會愛上其他女孩

但是你一定遇不到比我更愛你的人了

 

第三段感情 教會了 原來愛情的樣貌很複雜

他陪伴了我的痛苦 成長 轉變 精彩

在我的生命 像個老師 像個嚴父 像個男友

像個摯友 像個偶像般的存在

他的角色太複雜了 複雜到我看不清楚我對他的愛

 

當我離開他的時候我才明白

原來這樣複雜的情感 也是愛的樣貌之一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一生會經歷的階段

嫁給第一個的我 也許會多很多迷茫

嫁給第二個的我 也許會是最幸福也最平庸的

嫁給第三個的我 也許會最出色 也會最快樂

 

如今這些都離我遠去

我很慶幸我愛過

 

這些感情裡教會我很多事情

我想我最大的體悟是 感情最怕拖著

 

當感情逝去 到了結束的程度 

其實都還是相愛的 

我曾以為 相愛只要把手牽牢  一切都會熬過

 

卻發現這真的很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

是你的 跑不掉 不是你的 留不住

儘管放下了尊嚴 自尊 換來努力的機會與擁抱

依舊止不住流失的溫度與掌心的堅定

最後都是我說離開的.......

 

 

那段日子傷的都是自己

美好的回憶都是以前

 

學會了 感情抓在手上真的沒有意義

因為你總有一天會累 會撐不住

而其實流失的愛情 又曾只是對方 

這是一起開始的 其實也是一起變少的

只是我們都害怕失去....

 

最大的安全感是

你有不害怕失去這段感情的堅強

 

下一段愛情 也許又會以新的面貌呈現

但是我想我會好好珍惜的 

祝福自己 幸福要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野狼
    全站熱搜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