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巴黎迷路喝咖啡

義大利狂嗑美食的時候

我的姊妹在賴敲了我一聲說

拿鐵2  

姊妹:親愛的 好羨慕你這樣出國喔

我立馬回答:那還不趕快買機票過來

姊妹:我要上班阿

我說 :那後年我們一起去美國

姊妹:不了 我沒有錢~

我:你把你的卡地亞跟LV賣掉就有啦

姊妹:我出國沒有大採購是不可能的

 

喔............

我還是吃我的義大利麵好了

嗚嗚 好好吃 

CIMG8564  


 

我是關鍵字不要理我

女人虛榮

女人愛名牌

買名牌包心態

買名牌心態

買名牌心理

大學生名牌包

為什麼要買名牌

名牌包值得買嗎

該買名牌包嗎

名牌包包推薦

一直買包包


 

 

我真心不太明白

拿著10萬LV特殊款

跟我去逛雲林夜市的姊妹

倒底腦子是怎麼組裝的.....

 

女孩麻~

喜歡名牌 喜歡漂亮的事物

就跟男生喜歡車子 喜歡機器人一樣

都是天性 沒啥大不了的

 

小洋自己也好幾個名牌包

而且是拿洋媽的錢 

 

我不會說買名牌包不好

或是諷刺那些買名牌的人虛榮

我們都只是欣賞美的事物

想擁有它而已

 

 

只是女孩們

如果因此辛苦 又是為了什麼呢?

 

當然 如果買這些東西

只是薪水的零頭

或是丈夫薪水的零頭

或是一句:你管我 老娘花自己錢買的 

乾你屁事   

 

OKOK 絕對沒有問題

身為靠媽族的小洋

只能跪下叫聲姊了

 

只是很疑惑

當一個女人薪水只有3萬上下

為什麼去買一個四五萬的LV?

 

甚至問一句為什麼是LV

而不是香奈兒不是CGCCI

(只有我覺得CGXXI的綠條紋

很像國旗嗎.......)

 

有些女孩像集郵票一樣

每個牌子的經典款都要有

或是把自己當名牌展示架

burberry的大衣 DIOR的耳環

愛馬仕的絲巾綁在香奈兒BOY包

(恩....是否該綁架?)

 

也有些人 (例如我姊妹)

一系列的各家名牌包擺在凌亂的房間

出入最高級的餐廳帶著

或是帶著LV跟我去逛夜市

 

問他最喜歡哪個包

他指著LOEWE的包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認識的阿~)

LOEWE  

小洋:為什麼?????

姊妹:現在最流行這阿

小洋:多少錢.....

姊妹:我這個七萬多

 

相關圖片

嗚嗚 我真心不懂阿~~~~~

七萬夠我歐洲所有的機票交通開銷了

(我還偶爾搭UBER喔)

 

這個包平常也是去一般餐廳而已

 

有一次小洋要出席一個重要的派對

需要派頭讓自己不要丟臉 

(因為當天出席都是千萬富豪)

請姊妹借我一個晚宴包 

(想說至少拿個LV或香奈兒

感覺比較沒這麼黃毛丫頭)

 

結果問了眾家姊妹

不是沒有這兩個牌子包包 

而是都沒有晚宴包

最後只好拿自己的Chloe

充當晚宴包撐場面了

只求不丟臉了.....

 

細問了姊妹

到底平常都把這些萬把塊的名牌包幹啥

 

喜宴 外出 上班 唱歌

好杯 我的姊妹們經濟能力都不錯

或是都男人買單 OK 爽就好

 

 

那....其他人呢?

 

姊妹:難道你沒有喜歡的牌子嗎

小洋:有阿 我喜歡JILLSTUART的衣服

因為他的設計真的都好溫柔日系甜美

我穿上她的衣服感覺自己都變可愛了

(作夢)

 

CIMG5943  

(是不是很可愛阿~~)

 

 

我喜歡Chloe

因為她的品牌形象很優雅很知性

俏皮中帶點陽剛 知性中帶點活潑 

我覺得他跟我很搭(自以為)

 

我超愛MK 我有好幾個

因為他媽的他超耐刮 超耐操

皮有夠厚

怎樣虐待他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

(超不愛惜東西)

 

我喜歡PRADA

因為他的形象很女強人

我也想那樣

(首先要學著不花老媽的錢)

 

當初貪折扣買了burberry皮夾

後來就貢獻給我媽了

還騙他說是人家送的......

 

人生第一個自己花錢的名牌

因為去美國 美國COACH很便宜

就覺得不買了很可惜一個貝殼包

後來成了我的喜宴專屬包

(因為是白色的...)

 

我也曾經第一次摸到A&F

覺得天啊 好柔軟的衣服

怎麼這麼舒服

一次買了好幾件

後來因為歧視華人的新聞從此不再買

 

因緣際會買了

加拿大ROOTS的LOGO T-SHIRT

覺得也很好穿很常穿 

被朋友說穿LOGO T很俗ㄟ

怕全世界不知道你穿ROOTS嗎

痾.....他真的很好穿阿

(淚奔)(沒有收業配)

 

我還是很常穿...

而且還幫全家都買....

 

 

轉頭問姊妹 那些包 

是為了什麼而買?????

 

說真的!!

什麼理由都不重要!!

 

小洋只是打從心裡想要跟女孩說

親愛的 賺錢不容易對吧....

 

我真心捨不得很多女孩

為了名牌省吃儉用

 

日子是自己在過 不苦嗎? .....

 

如果這些真的是你要的

我支持你 尊重你  

 

我絕對認同 想買就買的人生

日子要過的滋潤才是人生

 

但是我真的希望買之前可以想一想

為什麼要買

 

值得你委屈自己或是

壓縮其他夢想去得到嗎?

 

如果值得 就去吧

如果有那麼點不甘心

就去想想那點不甘心從哪來的

 

 

想跟閱讀文章的每一位女孩說

 

 

親愛的 世界上再名貴的事物

都沒有你的人生貴

 

CIMG1670  

 

我們永遠不可能不在意他人的目光

但是至少不能為了她人活著

 

 

 

如果你喜歡小洋的文章

歡迎加入 小洋粉絲團

可以來聽小洋說幹話 哈哈哈

 

進來是來聽幹話的唷 

 

 

小洋不睡覺

 

 

 

fb 連結圖 2

 

 

 

 

 

 

 

 

 

 

 

 

 

 

 

 


arrow
arrow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