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金難買早知道

這個世界也沒有如果

 

發生了什麼很難過的事情

很多人都會覺得

如果當初我不要怎樣怎樣

也許就不會這樣了

 

 

如果當初我不要離開他

也許我們現在會結婚過著幸福的人生

 

如果當初遇見他的我

再溫柔點 不要這麼驕縱

也許她就不會離開我

 

如果我不要這麼....

也許結局就會不一樣

 

 

反省是好事

但是過度自責不是

 

說個小洋的故事吧

 

人生曾經真愛過一個男人

 

很平庸 很無趣的一個人

可是我深深地確定 

我愛他 

無論他發生任何事

我都願意照顧他陪伴他

 

我離開了他

或許是因為他的平庸

或許是我充滿抱負理想

或許是他一次一次的劈腿

 

我並不確定

到底是哪個理由讓我離開他

 

後來我成功的成為了

自己想成為的人

 

漂亮 成功 有名氣

生活精彩燦爛無比

 

但是我明白

這些快樂都比不上我們當初的相愛

 

當時的我們都不怎麼樣

 

 

他現在平凡依舊

現在的我周圍環繞很多精彩事物

 

但是我現在真的很願意

跟他一起樸實無華

 

我想念當時我去跑夜店

他總是在夜店外面等我堅持接我回家

 

我也懷念我喝酒喝到經痛

他每天泡薑母茶的給我的日子

 

我人生精彩的時刻

他往往不再我身邊 

 

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刻

他在我身邊照顧我呵護我

 

而我最美麗輝煌的時刻

他卻已經不再我身邊了

 

現在的我

感情很不如意

我比以前美太多了

更聰明 脾氣更好  

 

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

跟我這樣愛過了

 

有時候傷久了

我會很絕望的去想

 

如果當時我沒有離開他

或許我現在已經跟她結婚

過著很單純的日子 

 

如果我當初....

 

ok that is bull shit

 

除了千金難買早知道

除了這個世界真的沒有如果以外

 

真的讓我重新回到那個時候

我知道 我還是會離開她的

 

為什麼 或許是過去太美好

忘記了他曾經一次又一次的劈腿

回到當下 他再劈腿的時候

我他媽就會想起來了

 

我現在可以說願意那種樸實生活

是因為我虛榮夠本了 

我已經證明自己了

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如果我當時真的就這樣嫁給他

做平凡的工作

我知道我會遺憾一輩子

 

 

此時此刻的我 看著他

若不是過往的情誼

我真的懶得理他現在的樣子

 

他去年密我

還是一副自以為是的懂我

那種自以為是的暖男模式 

oh 那是現在的我最不屑的把咩方式

 

過去的記憶真的很美好

我們相愛了整整兩年

用生命在愛對方

 

但是我們依然有自己的時間再進行

並不會因為相愛很美好時間就停止

 

我曾經很認真地思考

如果當時我選擇留下

故事會這麼發展

 

依照我對自己的了解

我熱愛工作 充滿挑戰冒險的慾望

 

還有對他的了解

(他劈腿習性到現在也還沒改)

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說再見

 

當理性回歸時

我甚至很慶幸我離開的早

沒有為他放棄出國念書 

 

是的

我現在感情很不順遂

我很迷惘自己的感情

 

常常哀傷想到過去

那段用生命相愛的日子

偶爾午夜輪迴

深深懊悔與懷念那個時光

 

但是這一切 

我知道都是因為

我現在還沒幸福

 

也許我最後

會孤家寡人到終老

 

但是就算時光倒回那一刻

我知道自己終究還是會離開他的

 

這就是現實

 

 

我們都後悔

如果小時候好好念書

現在就不會這樣了

 

但是實際上是

小得時侯我們貪玩

別人不管怎麼說社會的現實

我們就是不想念書

 

甚至說那些話的人

真的把他丟回了童年

沒有壓力的天真年代 

還是終究不會好好念書的

 

 

因為賣了毒品

所以被抓去關  

心裡想著如果當初不要認識那個介紹人就好

 

實際上

販賣毒品是因為貪欲壓過了道德

今天就算不賣毒品 也許會去賣槍枝

 

父母親走了

如果當初多陪陪他們該有多好

 

實際上

父母的離開 是可預見的事實

 

然而用心陪伴的有幾個?

 

 

這篇文章想告訴大家的兩件事

 

第一 

放過過去的自己吧

無論當時你是錯的還是對的

 

當你把自己重新放回那個時間點

連同當時的心智  周圍的人的行為

 

其實注定會做一樣或是類似的事情

因為當時的自己沒有現在的成熟懂事

我們都是因為犯了錯

嘗到苦果 才長大的 不是嗎 

 

很多事情發生都是綜合的理由

你真的無須太過自責

但也不要責怪他人

 

 

事情當下的你

或許其實是沒得選擇的

 

15歲那年姊妹離家出走

他父母一夜蒼老許多

 

現在他當媽了知道天下父母心

很懊悔當年傷害自己的父母

 

可是當時他就是年輕衝動

愛得轟轟烈烈 

你要一個15歲的女孩能想多少?

 

也許他不離家出走

就變成了割腕自殺

 

因為他現在也忘記了

當初他愛那個男人有多深

也忘記父母當時對他的冷嘲熱諷

 

 

 

第二 

現在開始努力 不要留遺憾

 

有些事情或許是運氣不好

但是大部分的事情都是可以看到後面的

 

很多的悔恨是來自

其實知道自己可以做到

因為懶惰 因為貪慾

因為憤怒 因為恐懼 

我們都錯過了美好的事物

 

所以懊悔

所以哀傷

 

但是有時候全力以赴

雖敗猶榮 無愧於心

 

我當時一再原諒對方的背叛

我很愛他 真心無悔

自認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大努力了

離開是因為知道真的走不下去了

 

我很努力工作念書

如果以後沒有成績

起碼無愧天地 良心 自己 父母

 

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

所以我們有空就陪伴

 

藉口百百種

想逃隨便一個都可以

 

我自己一個人去歐洲旅行

有人說危險

有人說錢不如拿去買房

 

或許35歲的我因為房租苦惱時會後悔

或許我真的在歐洲發生事情時

我會後悔出這趟遠門

 

但是我出去了

人生從此打開新的視野

 

如果我沒出去

也許我安逸的住在自己的房子裡

心中永遠懸念著這一切

 

我思量了一切

我選擇出發  

 

如果以後沒地方住

去住公園 拉下臉住朋友家

我不去危險地區

將保險弄好

把錢拿去住好一點的地方

如果這樣還怎樣 我也認了

 

我們都有一百種選擇

一百種後果

沒有標準 對錯

但是去做你不會後悔的事

也願意為自己的選擇承擔的事

 

洋語錄:

不要沉溺過去的悔恨

也不要活在遙遠的未來

 

致我們都曾後悔

但是成就現在的自己的往事

CIMG8631  

 

 

 

 

 

 


arrow
arrow

    小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